同志們:

在中國經濟崩盤的前夜,我覺得我有義務告知你們需要進行避險
,你們可以完全不採納我的觀點,但是我表達的意見你們應當重
視。我是為了你們的利益,才不厭其煩地進行預警,換做是別人
,有誰會這麼關心你們?我下面就講兩個定理告訴你們中國經濟
為什麼必然會崩盤。

特里芬兩難(Triffin Dilemma)決定了美國對外資本必定要通
過對外收割來完成債務重置。蒙代爾不可能三角(Impossible t
riangle)決定了中國必然會成為美國金融資本的收割物件,這
兩個定理最終指向的結論就是中國經濟必然會崩盤。

特里芬兩難(Triffin Dilemma)又被稱為“信心與清償力兩難”
:美元價值要穩定,它就不能作為國際貨幣;美元要作為國際貨
幣,它的價值就難以穩定。也就是說,如果美國要成為世界經濟
體系的霸主,讓美元成為世界貨幣,那麼就必須保持經常帳下的
貿易赤字,讓美元流出美國,讓其他國家獲得足夠的美元;另一
方面,隨著美元的流出,和持續增長的赤字,會影響美元持有國
對於美元信心,一旦有任何波動,會出現恐慌性的拋售。那麼一
旦美元貶值到一定程度而美國佬無所作為,必然會導致美國的衰
落。在這種情況下,美國還想保持美元世界貨幣的地位,必然要
進行債務重置。如果說美元貶值的過程,是美元對外流出的過程
,就是美國成為債務國的過程,那麼美國進行債務重置的過程,
就是美元重新流入美國的過程,是美元走強的過程,是變債務國
為債權國的過程,只有進行債務重置才能完成國際範圍內的資本
迴圈,這必然要求美國的金融資本去完成對外收割。

蒙代爾不可能三角(Impossible triangle):一個國家不可能
同時實現資本流動自由、貨幣政策的獨立性和匯率的穩定性。也
就是說,一個國家只能擁有其中兩項,而不能同時擁有三項。如
果一個國家允許資本流動,又要維持匯率相對穩定,就無法實行
獨立的貨幣政策。中國的匯率掛鉤美元實現有限度升值,中國資
本帳下資金進出尚未完全開放,但資本進出流動的規模已經十分
可觀。因此中國無法擁有獨立的貨幣政策,實際上事實也是這樣
的。美聯儲已經通過中國的外匯儲備的增減定向控制了中國的基
礎貨幣的擴張和收縮。央行的強制結匯後投放基礎貨幣的做法,
實際上已經把我國的貨幣主權拱手相讓於美聯儲!因此什麼時候
中國的外匯儲備減少了,中國的基礎貨幣的投放就得收縮,中國
經濟就會面臨衰退乃至崩盤!

理解了這兩個定理,你就明白為什麼中國必然會被美國收割而導
致經濟崩盤,這是特里芬兩難所要求的國際資本迴圈的客觀要求
,目前全世界範圍內最大的債權國是中日,最大的債務國是美國
。債務重置的範圍必然在這三個國家中進行。其他的小國家無論
如何參與重置遊戲,在債務債權的數量和規模上無法與中日美三
國比肩。而中日兩國哪家更危險呢?

從蒙代爾不可能三角分析出來的結論是中國,因為中國的貨幣政
策完全受制於美國,而日本經濟是匯率浮動,資本自由進出和貨
幣政策獨立。收割中國是美國金融資本的必然選擇,如果不能收
割,不能完成特里芬兩難中所要求的債務重置,這就意味著美國
將喪失美元世界貨幣的地位。喪失了世界貨幣的地位對美國意味
著什麼?貨幣發行權是至高的經濟權力,意味著獨立國家的地位
!“只要我能控制一個國家的貨幣發行,我不在乎誰制定法律”
---羅斯柴爾德語。如果控制了一個國家的貨幣發行,就是國家
的主宰,控制全世界的貨幣發行,就是全世界的主宰!

現今中國已經選擇了人民幣加速升值來獲得外匯儲備,並藉以孽
生基礎貨幣維持經濟的地步,你覺得中國經濟離大蕭條還有多遠
?我希望你能夠從這個角度來理解,為什麼中國經濟在未來必定
會經受一次蕭條乃至崩盤,這是宿命。從工匪選擇了固定匯率出
口創匯和允許資本跨境流動(雖然嚴控資本流動但是沒有完全禁
絕),把貨幣主權拱手讓出的那一刻起,中國就已經注入了蕭條
和崩盤的基因,而美國人只是順勢而為罷了!

  2011-10-02  作者:mybabyiri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cho 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