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大家談到了民間高利貸市場的問題,我去年到今年有三篇博
文談過這個問題,並且已經先後預警了民間高利貸市場的危機與
危險,這可不是個小問題,今年三月我曾認為六到九月是高風險
期,市場在前一段時間用寶馬鄉破產來說明這一市場面臨著的深
刻而複雜的危機,所以這一問題我覺得我不用再多做說明,其實
高利貸體系越來越像龐氏騙局的遊戲,也極類似於傳銷,這一點
我相信許多人比我看的明白,我本人對歐洲債務、美國國債上限
,還有美國股市、黃金價格都有過相對可靠的預測,大家不要認
為我只研究歐洲、美國,我是覺得國內經濟學風不是無知就是過
於偏激,所以我本人就不去湊這個熱鬧了,省得大家覺得本博主
有一種外行研究內行的感覺。

國際黃金價格下一月是關鍵性的時間視窗,月線級別的,值得所
有朋友們注意,我研究江恩理論時間有限,不過本博確實認為九
月很重要,值得十分關注。有不少朋友問未來會怎麼走,其實我
在前面的談話中已經說過大局實際上註定了,那就是國際經濟正
在飛速走進另一次大蕭條,這是一次長期的惡性經濟危機與債務
崩潰,不用懷疑這個結局,我不參與市場對QE3的爭論,因為有
了QE3只會導致更可怕的全球性通貨膨脹,不過以更悲哀的形式
把經濟危機推遲了時間,所以在市場上如果有第三輪量化寬鬆政
策我們還是要想想日後更高更可怕的通貨膨脹,如果沒有那經濟
會緩慢的滑入懸崖,還有更好的結局嗎?我十分悲觀,這樣的結
局恐怕只對國際金融市場上的鱷魚們有好處。

美元兌換加元正在出現周線級別的底背離,而澳元兌換美元卻出
現了一個周線級別的頂背離,這對大宗商品市場是一個嚴重的警
告,這可能意味著澳元、加元在未來將形成更恐怖的暴跌,標誌
中長期大勢的逆轉的開始,這種走勢實際上已經給全球經濟泡沫
與信貸泡沫,美元套利敲響了警鐘,市場可能正在製造更大的風
暴或至少處於另一次大風暴的前夜,歐元那種不死不活態勢,據
索羅斯說是受到了亞洲大國中國與日本的聯合支援,不過從歐洲
的債務體系與結構來看,歐元跌破1.19是未來必然要發生的大事
,國際金融與財政體系是面臨著嚴重危機的,國際金融市場有著
全面崩盤的基因,2008年雷曼的災難相對於未來的全球債災而言
只像是拉開了一出大戲的大幕,後面的正戲是漫長的悲劇與痛苦
的過程,澳元兌換美元走成了這種形態,澳大利亞的經濟也正在
衰退的邊緣徘徊,兩大商品貨幣的問題是將來調整到多少的問題
,無論後面有沒有QE3已經很難從技術形態上修正這種即將開始
大規模調整的戰略形態,這是用幾十兆美元資金走出來的趨勢,
恐怕不是幾千億美元能改變的,到這種時候我只能這樣說這些貨
幣:還是洗乾淨脖子,準備挨上一刀吧,看看有多少貨幣慘不忍
睹,有幾種貨幣暴跌崩潰。

國際貨幣市場的災難是恐怖的,問題是恐怕人們不敢相信市場會
在2012年變成災難性的,許多國家面臨著明年的政治難題,地緣
戰略衝突與國家的政治選擇將使明年是個比今年還要更危險的年
份,伊朗有可能是所有這些危機的火藥桶。

無論QE3實行與否,國際政治形勢都在指向明年的巨大變數,從
臺灣,到俄羅斯,再到美國,歐洲如果在明年二月開始債務重組
與銀行業危機的話,整個形勢會急轉直下,到年中的六月就會失
控,美國總統選舉,中東惡浪滔天與全球性大國在中東的爭奪,
由油價引起惡性循環的通貨膨脹會在各國內再度點燃更可怕的動
亂之火。

災難的氣候會讓糧食形勢變得無法控制,各國政府在內外交困的
形勢下不得不走向戰爭,國家從來都是因為政治原因而走向戰爭
的,戰爭的結束也是因為政治需要而來的,南海形勢恐怕不會只
上演這一波,在本博看來有更可怕的惡化可能,而整個歐亞大陸
的地緣戰略形勢到處都是火星、乾柴,大有烽火連天之勢,俄羅
斯的政治選舉看上去似乎大局比較穩定,可是會不會選出對未來
有十分惡劣影響的總統來呢?要知道俄羅斯奉行雙頭鷹外交政策
,會不會突然出現外交政策方面的巨變,這一形勢國內有沒有做
過設想,在此非常之時期不能用不變的,老式傳統的地緣政治觀
念來建立設想,一切需要進行全方位的戰略思考才能避免陷入最
惡劣的全球戰略困局。

如果未來形勢朝這個方向演化,敘利亞之後伊朗可能國內突然出
現演變,那時國際通貨膨脹會如何走,國際石油與糧食價格會如
何走,這些東西的價格控制權都在別人手裡,我們毫無辦法,不
過卻能提前估算出這種戰略格局下的應對之策,設想一下國際通
貨膨脹如果再度惡化的話各國經濟形勢會如何,當今世界存在著
嚴重的經濟泡沫與債務泡沫、債務危機,會不會出現全面崩潰的
情形,那時又應該如何。

我相信我今天所說的這些美國戰略層可能早就設想過了,也設想
好了未來的戰略應對方案,我讀過美國季辛吉、布里津斯基的書
,他們對全球地緣戰略形勢的認識十分驚人,尤其是對歐亞大陸
地緣戰略棋局是有著遠比我們深刻的認識的,我不是長人家志氣
滅自己威風,大家不信的話可以去看看那本名叫《大棋局》的書
,那本書出版於1997年前後,在書中提出了一系列戰略設想,值
得人們思考,書裡面有分解俄羅斯聯邦的企圖為的是不能讓歐亞
大陸形成對美國霸權有威脅的大國,難道在歐亞大陸上對美國有
威脅的大國只有俄羅斯嗎?恐怕這位美國戰略學家肚子裡的話還
沒有說完,現在他擔任歐巴馬的戰略顧問,他對埃及、突尼斯、
利比亞、敘利亞,乃至於未來的伊朗恐怕真的有一系列完整的戰
略計畫。

而我國著名戰略思想家何新曾說過這一系列計畫針對的也是歐亞
大陸上最有影響力一些大國,不排除他們把當年解散俄羅斯聯邦
的戰略計畫在歐亞大陸上別的大國進行戰略性實施。

我不懂政治,也不懂外交事務,更不懂戰略,只是早年學會了下
棋同時有幸讀了布里津斯基的幾部書,也讀了季辛吉的大外交,
所以有了這樣一些零碎的感想希望大家多想想,明年的事絕對值
得現在就想想,因為到那時的國際巨變將嚴重影響我們原先已經
形成的投資觀念,事情會變得我們不得不被動改變。

既然明年是個劇烈變動與變化叵測的年份,那我們還得想想在這
種惡性的戰略形勢巨變中國際資本會如何運作,國際資本會如何
流動,由於國際資本實際上主要是指國際的美元資本,在後面更
混亂的環境中國際美元的流動性是稀缺還是充足呢,恐怕在這個
時刻誰都感覺模棱兩可,其實已經不需要回答了,更大的國際混
亂會導致國際美元系統迅速緊縮,國際美元借貸利率明年會暴漲
,因為歐洲,因為中東,因為日本,還因為金磚四國。行了,大
家仔細想想吧,我不說了。

未世民  2011-8-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cho 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